Keep a little distance, my little Charls.

 

落泪了。

重新登陆lofter的感觉真好。

(虽然需要用v pN才能够登录呵呵


在登不上lofter的这半个月,我注册了Tumblr账号,企图在那里重新开始直抒胸臆

但做不到。

没有办法在其他的社交平台表露最真的自己。这种增加被熟人发现的风险,当然得拒绝。


有好多想和你们说的,

想告诉你们的,

想着虽然也没什么人看但也要在这里碎碎念的。


这两天我的抑郁朋友又来了

虽然第一个话题想说说其他的,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但说这件事是最紧急的。因为我不想再在床上躺下去了,下周的课程进度还是挺快的,刚刚又新增了一项social和一项会谈准备要做。

有音乐真的会好很多,因为有音乐就可以有节奏地动起来,就可以感受到轻盈,以及和世界的联接。另外,感谢日本颜值优秀的男演员以及幽默恰到好处的剧情,我真的可以看两天...

困扰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价值感吧,值得活下去么。最伤心的事情是“自己的存在没有办法给别人带来快乐”。对于一个把“开心就好”放在人生很重要位置上的人,如果自己没办法实现这一点,甚至只会毁坏别人的“开心”,真的时间很难过的事情。

另外也有个感觉很微妙,就是疼痛感。我没有自残爱好,先申明这一点,对于纯粹追求欢愉不考虑后果的麻烦程度的人,我很嫌弃的。这两天一不小心撞到了胳膊,但觉得很愉悦,至少比躺在床上的时候愉悦。这种微妙的感受让我开始思考“疼痛”和“愉悦”的边界。哈哈哈这个我之后会学到开心!

另一个能让抑郁患者略微恢复基本生存机能的mind set就是:接受吧,我拥有不了的;接受吧,治不好的;接受吧,那个不是属于我的。这个态度我之前有提过是不是。这么丧,这么荒芜的一句话,但却真的可以让人开始愿意起床、愿意去吃饭——因为,虽然我拥有不了那些,但我也有很多可以留念的,可以努力去滋润的,这样的话也就是有价值的不是么,不能那么那么有价值 就算了。

  1. 社交环境 

        这边大家真的很喜欢抱团。可能是刚到所以大家都很想拥有自己的小团体感受到安全与归属?但动不动就一个party,动不动就一个social events对我来说真的挺烦的,一个人呆着感受世界的律动不好嚒。聚在一起说你朋友咋样了我朋友发生什么了 有什么意思嚒。这和国内大家social的方式还挺像的吧,也就是国内在外面吃饭不算太贵或者有人买单,所以约吃饭;这边没这么个传统,大家有没钱,就只能约饭后一杯酒了——并且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体现自己年轻的方式不是么。

        所以我不打算“融入”这些,就像在国内一样。我就算不学习我也需要只属于自己的时间,闲着没事的时候大家出去喝一杯挺好的,但天天去我可能是蘑菇嚒,聚在一起发霉?之后打算去参加舞蹈社的活动,每周一次salsa;顺便问一下排球社的社费与活动地点,如果离我家步行15min以内我就考虑一下。


  2. 学习计划

        因为换了专业,现在的专业是认知神经科学,一个听上去很高大上的专业,事实也是如此,不过要掌握的生理解剖学细节太overwhelming了,后来才从学姐那知道这些都不考,感受到我的冷漠脸了么。另外,基于问题的学习(PBL)这种教学方式,对于我这种理论性质这么强的专业而言,并没有什么用吧!e.g.声音的特点是需要2小时讨论的事情么!谷歌一下2分钟就知道的事情为什么要一堆人说废话浪费时间啊!因此整理了课内课外的学习计划,如下:

        课内:好好看文献整理笔记、理清pre-discussion问题的知识框架、tutorial记录tutor引导的知识点、lecture把握内容框架去图书馆看书看YouTube补上背景知识,每2周和小组成员之一出去review。

        课外:跟崔老师说现在的课业内容,发文章的目标,讨论一下选题和ddl时间点;跟Steven说现在学习的课程符合他的招生要求(课程介绍),介绍自己的背景(跳舞经历+舞动治疗见解+心理学背景),提及他近期发表的文章内容和网课(舞蹈相关),询问如果想做可行的、舞蹈相关的心理学研究,我想做的目前是否能实现?目前可以从哪方面入手?出了硕士课程还需要去额外学习哪些知识(以及获取的渠道);如果崔老师不想带着发的话,就去问严老师,再不行就去问77的导师朱老师;另外统计方面,发邮件给UM老师问问有没有我可以免费去听的SPSS/R的课。

        闲暇时间也有事做了:跟Steven合作的老师与学校名单,那些老师的实验室网站,research internship的选择,作为被试去参加感兴趣的实验,重写一份CV和ML(9/18Wed去职业发展中心询问PHD和大学任职的事情。


  3. 饮食与清洁

    我survival了。通过搜索资料、建立健康食材库的excel,现在不用担心每天瞎吃了,也知道在什么时候去哪里买什么了。虽然对于菜的烧法的知识还是很欠缺,但知道自己是可以handle的,接下来就是相信自己+交给时间去处理的问题了。

    比如说:干拖把每日一拖,湿拖把每2周拖一次;裤子每周轮流穿,月底洗一次。


    *绿色中的“1”表示“有”,其余的数字表示早中晚三餐


  4. 习惯

    这个是我目前最担心的问题。因为睡觉、吃饭、学习、社交这些,现在已经基本从一片手足无措的阶段走到下一个阶段了,这是我挺没自信的一部分——自控与执行。如果这个做不好,就不要提成就了,抑郁出现的频率很有可能会更加频繁,导致这些“弄清楚该怎么做”都成为泡影。该怎么做呢,我想去找学校的咨询老师问问,有些期待对我进行CBT哈哈哈。

    查了一下学校网页上的相关support,我要有了保险之后才会比较好办,那我还是先搜搜知乎和Google吧(保持微笑)




September
09
2019
 
评论(3)
热度(3)
© 我的 世界尽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