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a little distance, my little Charls.

 

那个不躲避 充满斗志的样子

先@胆小鬼 上一篇,谢谢你



欧洲中心时间

起笔14:45 结束20:26(中途看了vlog,吃了饭,和佳佳唠嗑)


看完youtube上的几个vlog

扫到了李锦堂的YouTube频道

他的一些观点真的有闪到我 

让我想起了四五年前那个风风火火什么都干但都能干得很bu好cha的小朋友阿驰


万事已备 只差奋斗

干就是了

那时候的我不会问那么多意义

我想做,我感兴趣,我好奇,于是我就做了

带着“我可以,我要做到自慢;不可以也没关系,反正不带赔”的认真劲和轻松心情


别人让我以学业为主,觉得学业才是正业

但我不认同这句话的

我已经把这个当作自己的职业了

那我就要有敬业精神

学业要完成,这个也要完成

那就只有把自己往极限推啦

那个时候也会能够笑着说出最后一句话

虽然也知道需要面对的东西很多


不接受这个借口

你把自己当作是企业家,就不要接受这个借口

接受这个借口,就不要当了

有很笃定的原则,对自己的底线很坚定

只有在自己认真的时候,会有一种优越感


在做什么的时候完全忘记时间的存在,紧紧抓住不要放手,那是一辈子要追求的东西


此外,你要对成功有很强烈的渴望。

1.这个成功的标准要有十分清晰的衡量标准、并且足够大

2.不要怀疑自己的潜力

3.做喜欢的事

4.常省常新

5.一个小本子(丧失斗志的时候用哈哈哈哈哈)


曾经和现在,我在做什么事?

曾经:新闻记者、创业项目、生涯发展部的初建、咖啡吧的宣传、七天夏令营的导游、家教、参加各种各样的讲座和展览、自己做访谈写稿件、做科研项目、排球社、说走就走的旅行

现在:GRE、thesis、statistics、lit summary、prestudy、application

总结一下,

现在在做的事情也很多,但性质不一样了

以前那些事是“我想做,所以我做”

但现在这些变成了“我应该做,所以我做”

之后我会发现这些事情不进进程缓慢,甚至接二连三迎来了failure

但现在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走的, 是“我”自己,所以我现在这样磨磨蹭蹭是在干嘛(手动问号

我为什么会是现在这样?以下我慢慢理一下


客观上,我这几年发生了什么变化?

时间:18岁(知道自己有4年时间可以探索喜欢什么)和21岁(从大三下至今知道需要提前一年申请phd并开始思考明年的计划)

地点:上海(大学前已经呆过3年的城市)和Maastricht(新城市+英语小组讨论教学+首次独居生活)

人:大都是追求稳定不怎么在意学业没怎么找到自己追求的人生方向不是很介意妥协的同学和本科是英语授课专业是心理学专业喜欢CN本身的同学

事情:学前教育学(目的:了解什么是好的教育以及我以后要做什么)和认知神经科学(目的:迈进心理情绪学学术届以及为之后要做的事情铺垫背景和知识)

总结一下,以上变化对现在状态影响的共性这两年:我想的都是以后的事情,没有专注在当下

在为以后的事做选择的时候,我经常会左顾右盼一拖再拖,因为产生了一种失控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样,这样或那样做的方法是不是对的,于是质疑,于是举棋不定,于是找不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需要想一下,我 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一直没变的是什么?

1.不是技术考试型选手,不能直接对我的目标有帮助的事情没心思做。e.g.考了GRE我英语就提高了嚒?我就能写出好的论文了嚒?可能能吧,但我不觉得有直接帮助,所以不想做,“GRE分高才能申到好学校”这种话都不能让我提起兴趣

2.做不来需要背太多东西的事情,可能就是记忆力渣渣吧。e.g.高中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要背历史事件,长这么大学的知识是“第一次就记住和第100次也记不住”;大学的时候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要背概念,理解了不就自然可以说的出来了吗

3.没有反馈做不了事情,因为就目前的水平来说,没有反馈就不知道怎么改进,不知道怎么改进那我做这个事干嘛

4.喜欢很多东西,但很多人都说斜杠青年就是术业无专攻

5.对代数这种东西,真的没想法

没法变,那怎么办?凉拌哦。那就接受这样的自己,用悲天悯人的精力去想解决办法。


这幅德行,怎么办?

1-GRE能达到最低分数线160+158+3.5,之后把精力放到PS、套瓷、发文章这些事情上

2-虽然不善记忆但善理解,先努力通过理解的方法把一部分要背的搞定,其余的从最小范围必备清单开始背,短时间内重复,能背一点是一点,不要想着把最难的啃了其他的就容易了,对我来说背东西都很难好嘛;

3-自己去找反馈,这个老师不给反馈那就问其他的老师,还没有就其他学校,总会找到一个愿意给反馈的(中途遇挫了要自己主动想问什么 是不是自己能解决的问题)

4-那就去做!想要跳舞那就去!想要打排球那就去!想要做创业项目那就去!想要发文章就去!想要学习案例分析就去!想要做vlog就去!管别人说什么呢,去造,没怕的。但要做到这个,就要做到自律,要把时间管理做到位。

5-之后的专业发展,目测和代数也没什么关系,把一定会用到的统计和编程做到会用就OK,不要想着“我要立下攻克这一难关”的志向,醒醒吧,要攻克的那么多,去做自己擅长和喜欢的不好么。


November
08
2019
 
评论
热度(1)
© 我的 世界尽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