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a little distance, my little Charls.

 

10月第一周的收获

比如说emotion expression,硬核的就会研究这个expression如何被别人perceived/understood,研究好了就可以去跟engineering合作造机器人了;我感兴趣的是个体本身发生了什么,之后 可能就去做治疗了


11月底的机票和逃课

给Hanna和de Gelder发了消息,还没有收到de Gelder的回信。

收到了Hanna的回信,但是她现在不在学校任职,所以应该没法做我的supervisor了。不过十一月底,她在西班牙的那个四天小组,还是想去见见她,230欧+机票+住宿+餐费,觉得是笔不小的开支,希望airbnb能赚多些嘻嘻,如果那两天有课 那就敲了吧。

给de Gelder写信,虽然觉得她的研究方向其实不是很适合我,但是她作为领域内的人应该会认识很多人,说不定其中就有研究方向跟我很像的,希望她可以推荐给我,我去那里的话她也可以做推荐人,不过现在还没回信就是...


Can Dance play a role in the reconsolidation from threat

刚刚看到Phelps lab的项目,觉得在 生理-情绪-舞蹈 中找到了更加具体的东西:

1杏仁核 - 2恐惧/失控/压力 - 3舞蹈 - 4anxiety/depression

2-3,3-4之间的机制是想要探究的东西。但不是想探究“是什么”,是想证明“就是这样的”,也不知道这样的想法好不好。但如果不是这个结果的话,then why dance is so fundamental to human beings (and nonhuman animals)?


白头发的Goldin在做冥想

其实冥想meditation和我想要研究的舞蹈是挺相近的东西,关注与此时此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清空大脑。但舞蹈与冥想相比至少有一点是不同的,那就是控制感。冥想仅仅是在感受(虽然控制思维是很难的),但缺少了对身体的直接的控制。与其说这两者是分离的,觉得更应该是冥想+舞动+冥想+CBT。嘻嘻。You accept yourself. You like yourself. And then you wonder how to make it better.

但是也会担心,作为硕士毕业论文的话,这么早就开始“玄学”,之后的路觉得会受到挺多限制的。但der说的挺有道理的,心理学不就是给玄学找科学的支撑。那么相比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才是更为重要的

想毕业论文题目的时候 我意识到了我感兴趣的方向和硬核科学之间的鸿沟。比如说emotion expression,硬核的就会研究这个expression如何被别人perceived/understood,研究好了就可以去跟engineering合作造机器人了;我感兴趣的是个体本身发生了什么,之后 可能就去做治疗了(保持微笑),又回到了这条路上。



*btw, Margaret Clark 牛逼,2019年还有两个月,但今年已经发表10篇了。 

October
05
2019
 
评论
© 我的 世界尽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