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a little distance, my little Charls.

 

22岁

要从写字开始,才能够逐渐找到想要写些什么的感觉。

刚送完妈妈到火车站,是打瞌睡的半天,是差点吵架还差点哭出来的半天,是感到无力但没做什么正紧事的半天,是“心平气和地迷茫”的22岁的第一天。

生日到底是什么一回事呢。聚会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人生要怎么过呢。

咖啡厅外是往来不息的车流和一块路牌,长宁路。一直叫一直听,现在才突然发现这是一个很美的名字。长长宁宁。


喜欢咖啡的香醇,但不喜欢它的苦,所以要加糖。或许人生的趣味之一在于,虽然我们挑三拣四,好吃懒做,但总可以在丰富的世界中找到另一些事物、另一些人,与我们的个性犬牙参互,彼此应和。

还是说应该做减法呢。不加糖也不喝咖啡,让白开水成为是最长久的陪伴。我们几乎找不到白开水的缺点,除了不能满足我们心理的幸福感。

白开水、谷稻、蔬果,这些是最基本的食物方面的需求,但酸甜苦辣,这些都是对基本需求之外的食物的描述。或许最基本需求的味道,是无味。在此之上的生活,不用思考未来,无需适应外界,只需要日复一日地接近纯白与空。通过隔绝,将自己与世间分隔,在看到最寻常的苦时承认其存在的合理性并对尚未进行隔断的人报以同情。这和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甚至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有什么区别嚒,五十步笑百步的区别?


就像是世间有光,才有了黑白。如果人间充满痛苦,有没有可能,痛苦与幸福本是同根生。那么,你还要幸福么。我要我要我要啊!因为觉得精神胜利法不美。虽然脱俗可以很美,但我要第三种境界的看山是山,我要第三种境界的美啊。我要闪闪发光,要那种温暖但不烫手、勇敢但不盲目、坚强但不带刺的美啊。让这种美成为自己的属性与特质,而不是依托于他人的痛苦才存在的东西,君子如玉而不是如暖手煲啊。

如果幸运的话,或许会遇到一起朝这个方向努力的ta,让我可以撒泼打滚,可以无言自在。如果遇不到也OK啦,因为还有看到这些碎碎念的你们啊。


真的很有趣呀。人有直觉、有智力(传统意义上的智商),但智力与直觉并不能让我们更加接近幸福。就像是造物者的恶作剧一样:让人自以为可以凭此拥有幸福。近来感受到,需要平衡二元论中的双方,才能幸存。不能只是用脑子去思考意义,身体也可以去“思考”意义,要尊重爱护磨练自己的physical body。当感慨人体构造的精妙,会觉得生物学或许比心理学更接近真与美,因为本能比理性更能让我感受到生命,嗯我认为生命是真与美的。


如果要经历gap year的话,应该也会去接触“食色”相关行业,食即吃喝,色即身体。鸡尾酒吧比单纯的咖啡吧有趣,在关注BAR No.3;健身教练培训课程所包含的营养学与解剖学也很有趣,学花样滑冰、跟金星舞蹈团的老师学现代舞;为了学业与生存会尝试应聘研究主管、写文献综述投稿、闭关再刷一次托福去做兼职老师、报班学法语或德语、找人合租。(小金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

如果幸运地被录取的话,也要坚持这些日常:每天60深蹲+每周两次40min跑+一次30min游泳;健康作息22:30睡5:00起;让人开心的健康饮食(5L水+绿色蔬菜+橙子+蛋白质棒+维生素E+坚果蜜饯/咖啡/奶茶);每天背5个新词并复习+美剧1集听3遍;每月微信照片总结+lofter文字反思。


阿甘正传二刷后

拼接Jenny的一生后

开始好奇自己的一生


这一岁,心平气和地迷茫但会继续好奇下去

你的未来和我的未来


很高兴遇见你鸭

走了走了,得开始写文献综述了


18:00:54,01/25/2019

长宁路星爸爸


January
25
2019
 
评论
热度(3)
© 我的 世界尽头 | Powered by LOFTER